【“严强转”在行动】合肥:召开巡视整改暨“严强转”专题民主生活会

04-16 08:02   安徽纪检监察网  

近日,合肥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召开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省委巡视整改暨“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题民主生活会。对照中央专项巡视涉及合肥事项、省委巡视反馈意见和省委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有关意见、方案,主动认领责任,剖析思想,查摆问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合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汪学致主持会议。

会前,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组织开展了学习研讨、专题调研和谈话谈心,广泛征求了意见建议,为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

会上,汪学致首先代表市纪委监委班子作对照检查。随后汪学致作个人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依次进行。开展批评时,大家直截了当、严肃认真,相互批评开诚布公、坦诚相见。通过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进一步明确方向、凝聚共识、振奋精神的效果。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从严从快从实推进巡视整改工作。从讲政治的高度,增强抓好整改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做到调度有力、严格把关、统筹推进,确保整改任务在规定时间内见底清零;要坚持举一反三,注重标本兼治,坚决把问题改彻底改到位。巡视整改决不能就事论事、就问题改问题。要把阶段整治与长期整改、堵塞漏洞和源头治理、解决问题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扎实做好“后半篇文章”。

会议要求,要注意统筹兼顾,深化结合文章,落实落细各项任务。统筹下好“一盘棋”,十指联动“弹钢琴”,相互促进“抓结合”,把握好牵头与协作的关系、时度效的关系,处理好抓队伍与促业务的关系;要突出严实要求,坚持正人正己,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在全市层面,统筹开展好“严强转”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在纪检监察系统内部,班子成员要以身作则,带头克服和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此形成示范效应,带动全系统的作风转变。(合肥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