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以中央督导为契机 在“破网打伞”上持续发力

04-30 11:35   安徽纪检监察网  

4月28日,省委书记李锦斌在中央扫黑除恶第14督导组与安徽省委省政府第二次对接移交问题交办会上强调:“出重拳深彻查铲土壤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坚决把中央督导组移交问题改彻底改到位。”这是对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做出再动员、再部署。动员令已发,关键看落实。

“树德务滋,除恶务本。” 扫黑除恶“务尽”,关键就在于坚决查处纵容、豢养、庇护黑恶势力,使其坐大成势的“保护伞”“关系网”,彻底铲除黑恶势力赖以生存的土壤。这是“破网打伞”的关键,也是夺取胜利、扩大战果的必由之路,更是民心所向,只有把滋生的土壤全部清理干净,才可能让整个社会生态得到净化。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既是攻坚战,更是持久战。在“破网打伞”过程中,纪检监察机关作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力量,要以此次中央督导为契机,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围绕中央督导组反馈的突出问题和工作建议,制定整改方案,对标对表整改,依法依纪惩处、严格监督问责,以“打伞破网”的实际成效,坚决打赢这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仗。要坚持“一案三查”,继续在“四个一批”上靶向发力、出重拳、深彻查、铲土壤,将黑恶势力连同“关系网”“保护伞”连根拔除,坚决斩断腐败分子与黑恶势力的利益链条。要把专项斗争与反腐败、基层“拍蝇”有机结合起来,与当前正在开展的“严强转”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等有机结合起来,彻底铲除滋生黑恶势力的土壤。

船到中流浪更急。当前,扫黑除恶“破网打伞”处于关键时期,我们必须坚决按照动员令的要求,乘势而进、攻坚克难,进一步发扬斗争精神,在聚力“破网打伞”上下功夫、见实效,以实的举措不断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钱立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