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强化基础建设 推动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高质量发展

05-05 08:52   安徽纪检监察网  

近日,六安市纪委监委在舒城县召开全市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研讨会,市县区纪委监委分管或协管信访举报工作的领导以及信访室主任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是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基础性工作,是纪检监察工作的第一道程序、第一个关口。职责定位是问题线索的“主渠道”、政治生态的“晴雨表”、权力行使的“观察哨”以及纪检监察机关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要把做好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放在这三条上,强化做好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各县区要按照市纪委信访室下发的2019年工作要点,紧密结合自身实际,抓好年度各项工作落实。特别是第九轮基层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目标管理检查评比、检举举报平台系统部署应用和领导带件下访等工作,要重点推进,抓出成效。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基础建设,坚持精准分类处置,突出精准受理、精准分类、精准录入、精准分流;努力建设过硬队伍,信访举报部门为民要真、能力要专、规矩要严;细化工作各个环节,强化台账意识,适时精准分析,严格跟踪督办,扎实做好经常性基础性工作,推动全市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高质量发展。(六安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