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以“四个坚持”破除巡视整改“隐形壁垒”

05-07 08:43   安徽纪检监察网  

巡视整改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要求的严肃政治任务。滁州市委坚决扛起推动巡视问题整改落实的政治责任,切实加强对巡视问题整改的日常监督和管理,用好问责利器,对整改不力、敷衍整改、虚假整改的严肃问责,推动巡视问题不折不扣整改到位。

坚持对责任落实不到位的绝不放过。重点检查县(市、区)党委和市直部门党委(党组)落实巡视整改“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谁主管、谁负责”落实情况。看是否建立党委、政府负总责,巡改办统筹调度督促,各有关部门认真履行各自职责的工作机制,突出整改效果,确保各项整改工作高质量、高标准按时完成。

坚持对整改合力不到位的绝不放过。重点检查整改问题是否由牵头单位落实,配合部门主动介入等情况。看主要领导是否全面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把落实整改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重大民生工程和重大发展问题来抓,加大工作力度,全面压实责任。

坚持对作风严实不到位的绝不放过。重点检查责任单位整改工作是否存在注重痕迹、敷衍了事、推诿扯皮等情况。看对整改措施不完善、未落实整改措施或落实不到位的是否坚决整改到位,巩固成果,严防反弹;对需长期坚持整改的问题是否制订计划,常抓不懈,一抓到底,抓出成效。

坚持对问题整改不到位的绝不放过。重点检查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情况,是否存在假整改、整改不到位、整改问题反弹、整改事项出现新问题、整改任务有没有按照时间节点进行整改等情况。看对整改工作不力、推诿扯皮、未按时完成任务、不按时按要求上报整改情况的责任单位和责任人是否严肃追责;对工作中弄虚作假、欺上瞒下经查实的,是否按照相关规定从严处理。

巡视整改工作开展以来,滁州市积极将贯彻落实整改任务与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推动滁州“三大攻坚战”“五个一号工程”结合起来,与改善民生结合起来,与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结合起来,对巡视反馈指出的具体事项,揪住不放、坚决处理,确保整改落实率、信访办结率、线索处理率达到100%。做到以优良党风促政风、带民风,切实将整改成果转化为冲刺总量全省前三、建设现代化新滁州的强大动力。(督察督办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