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以决胜决战的姿态坚决打赢扫黑除恶这场硬仗

05-07 09:10   安徽纪检监察网  

近日,中央督导组下沉淮南督导反馈问题整改调度会召开。会上,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李锦斌在中央扫黑除恶第14督导组与安徽省委省政府第二次对接移交问题交办会和整改工作推进调度会讲话、在淮南调研时的讲话以及对淮南市公安局民警曹伟因公殉职的重要批示精神,传达了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姚玉舟在淮南调研时的讲话精神,集体学习了曹伟同志先进事迹。市纪委、市委政法委、市公安局分别汇报了各自扫黑除恶相关工作进展情况。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推动思想认识再深化。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一项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是一场必须打赢的人民战争、是一份必须坚守的发展保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指示精神,以扎实的作风、过硬的举措,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更大的成果。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推动整改落实再发力。按照中央督导组的要求,压实整改责任、加快整改进度、强化督查问责,确保反馈问题改彻底、改到位。要认真较真动真,推动工作重点再突出。以真抓的态度、真查的硬招,认真较真动真把“案件侦办”、“打伞破网”、“打财断血”、“行业治乱”四个重点环节任务落到实处,确保对黑恶势力斩草除根、除恶务尽。要强化标本兼治,推动基层基础再夯实。突出基层组织建设、强化重点领域防控、加强社会综合治理,着力构建和谐稳定、安居乐业的社会环境,从源头上遏制黑恶势力滋生蔓延。要压实工作责任,推动攻坚合力再增强。压紧压实党委政府主体责任、有关单位直接责任、行业主管部门监管责任,强化线索摸排、协同配合和工作统筹,坚决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会议要求,要以实的作风逐项抓好整改,以铁的纪律强化跟踪督办,以求真务实的举措推动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以决胜决战的姿态坚决打赢扫黑除恶这场硬仗。(淮南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