歙县:1-4月全县纪检监察组织共处置问题线索204件

05-08 10:56   安徽纪检监察网  

2019年,歙县纪委监委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贯通执纪执法,有效衔接司法,严肃查处违纪违法案件,执纪审查监察调查工作取得新成效。1-4月,全县纪检监察组织共处置问题线索204件,立案84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66人,涉嫌犯罪移送检察机关5人。

提升腐败案件查处的成效。积极发挥县委反腐败协调小组作用,精准排查和研判问题线索,加大在办理职务犯罪案件中与政法机关的协调配合,集中力量办理腐败案件。今年以来,对6名涉嫌犯罪人员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已提起公诉5人;作出一审有罪判决3人。

提升审查调查协作的实效。调整审查调查协作区,盘活人员力量,实现简案快查繁案精办, 对巡视移交、涉黑涉恶、扶贫领域问题线索,优先处置、直查快办,有效减少存量、遏制增量。今年以来,启动协作区处置问题线索22件,经初核转立案5件。

提升精准执纪监督的质效。规范工作流程,加强督查调研,组织业务培训,通过“乡案县审”和开展评选优质案件和审查能手活动,做到精准发现问题、精准处置线索,不断提高监督的实效性和精准性。

提升线索处置和查办案件的高效。对扫黑除恶、扶贫领域、巡视巡察等问题线索实行委领导包案制度,建立督办台账,限时办结,对账销号。实行重点领域问题线索核查进展情况周报月报制,每周核对通报办理情况,每月汇总报送进展情况。开展扫黑除恶集中攻坚,立案审查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3件6人,已给予党纪处分4人。(黄山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