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对新进和新任干部进行任前集体谈话

05-08 10:58   安徽纪检监察网  

去年11月,淮北市纪委监委面向全国公开选调19名公务员,进一步充实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今年3月,又通过比选择优,选拔10名干部担任委机关正科级领导职位。5月6日下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宰学明对新进和新任干部进行了任前集体谈话。

会议指出,全面从严治党依然任重道远,纪检监察工作任务繁重、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既是焦点,也是难点。身为纪检监察干部,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坚定不移讲政治体现在工作的方方面面和全过程,践行忠诚干净担当,推动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不断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会议要求,新进干部要珍惜跟班学习实践机会,增强学习的自觉性、紧迫性,尽快熟悉工作岗位和工作业务,注意观察、思考、分析、提炼、总结,提升政治素养、业务素养,快速成长为能够独当一面的业务骨干。要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注重个人德行修养,在工作中担当作为、坚持原则、明辨是非,在自我要求上严之又严,带头遵规守纪,树立良好形象。要培养严谨细致的办事风格,做到对组织负责、对工作负责、对干部负责。

会议强调,新任干部的担子更重、监督更严、关注更高,要进一步强化担当意识,提升能力本领,敢抓敢管敢负责,以崭新的姿态、一流的成绩,回报组织的培养和信任。要培育谦虚谨慎的工作作风,在团结协作上作好表率,全力营造团结向上、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要更加树牢规矩意识、纪律意识,在担当作为、清正廉洁上作表率、立标杆,同时,也要注重做好家人的教育引导工作,培育廉洁家风,共同筑牢廉政防线。(淮北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