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社厅:召开机关党建暨全省人社系统党风廉政建设视频会

05-10 15:59   安徽纪检监察网  

5月9日,2019年厅机关党建暨全省人社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国务院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省纪委十届四次全会、省政府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全国人社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座谈会议和2019年省直机关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去年工作,部署安排今年工作任务。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兼),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书记、厅长徐建做工作报告,省纪委监委驻省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刘齐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做好今年的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具有特殊重要的意义。全省人社系统要准确认清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树牢全面从严治党的意识,深入把握人社部门首先是政治机关这一根本属性,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于各项工作全过程。要把机关党建各项工作抓得更紧,做好“三个表率”,建设“模范机关”。要把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落得更实,自觉强化担当意识,认真履行好管党治党职责。

会议要求,全省人社系统要牢牢把握今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重点,突出政治建设,确保中央和省委、省政府以及人社部关于降低社保费率等决策部署得到坚决贯彻落实;坚持问题导向,大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推动全省人社系统作风建设持续向好;加强风险防控,突出资金、基金、考试等重点,加大工作力度,着力防范化解人社领域廉政风险。

会议要求,全省人社系统要加强政治建设,切实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从严从实,确保巡视整改取得实效;要加强行风建设,不断巩固作风建设成效;要严肃纪律规矩,推动日常监督常态长效;要切实履职尽责,不断夯实管党治党基础。

合肥、蚌埠市人社局和厅就业处、基金监督处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视频会设主会场和分会场,全厅副处以上干部、纪检监督员共130人在主会场参加了会议,各市、直管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班子成员和科室负责同志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驻省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