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江:面对面谈心谈话 拧紧廉洁“安全阀”

05-10 16:28   安徽纪检监察网  

“今天找你谈话,主要是对你提个醒,希望你有则改之无则加勉……”  

日前,望江县13个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人与授权监督单位重要岗位人员进行面对面谈心谈话,早告诫,勤提醒,拧紧党员干部廉洁“安全阀”。

谈话前,各派驻纪检监察组通过对授权监督单位岗位进行摸排,梳理出风险点较多的高危岗位和社会反响较大的工作岗位,确定谈话对象。同时,与授权监督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分管负责人进行沟通,充分了解谈话对象的具体信息和问题,做到有的放矢。

谈话由派驻纪检监察组与谈话对象面对面方式进行,话题从岗位日常工作、风险防范、监督措施等角度切入,将廉政提醒和工作要求融入到谈话中,努力让谈话对象坦诚己见,充分表达个人见解看法,全面掌握谈话对象的思想情况,实现预防性教育、常规性教育和专题性教育的互动互补。

“以前觉得一起吃饭是小事,没有意识到对方除了是朋友外还是管理对象,通过谈话,我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以后将从严要求自己。”“谈心后,我对相关党纪党规认识更深了,今后一定加强这方面学习,使守纪律讲规矩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接受谈话干部纷纷表示。(安庆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