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强化担当作为 深入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05-11 06:33   安徽纪检监察网  

近日,宣城市政府廉政工作会议召开,市长张冬云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市各级政府及部门认真贯彻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政治规矩意识进一步增强,源头防腐机制进一步健全,行政权力运行进一步规范,重点领域监管进一步加强,正风肃纪力度进一步加大,该市经济和社会得到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要求,必须坚持推动发展和反腐倡廉两手抓、两促进,要充分认识加强廉政、勤政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增强使命感,强化担当作为,不断把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向深入。必须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强化科学理论武装,严守政治纪律和规矩,坚决扛起主体责任,确保政府全部工作沿着正确政治方向不偏离、不走样。必须持续深化刀刃向内的改革,深入推进简政放权,加强和创新监管,持续优化政务服务,创优“四最”营商环境。必须强化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加强政府立法,规范决策行为,提升执法水平,推进政务公开。必须加强重点领域和重点环节监管,管好用好公共资金,规范公共资源交易,加强公共资产监管和审计监督。

会议强调,庸政、懒政、怠政也是一种腐败,必须持而不懈加强作风建设,强化责任担当,坚持真抓实干,做到严格自律,主动接受监督。要扎实做好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各项工作,为“对标沪苏浙、争当排头兵”提供更加坚强的纪律和作风保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宣城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