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4个巡察组全面进驻16家单位开展巡察

05-12 07:59   安徽纪检监察网  

连日来,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宿州市委4个巡察组分别进驻市城市管理局等16家单位开展巡察,并分别在所进驻单位召开了巡察工作动员会。会上,各巡察组组长作动员讲话,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动员会上,各巡察组组长指出,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深刻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积极支持配合巡察工作,确保巡察任务顺利完成。

各巡察组组长强调,巡察组将按照政治巡察“六围绕一加强”和“五个持续”总体要求,对照“三查三问”重点内容,加强对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以及打好三大攻坚战、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巡察监督,对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履行职能责任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同时,巡察组还将围绕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贯彻落实党中央脱贫攻坚方针政策情况,党委(党组)落实脱贫攻坚主体责任情况,派驻纪检组(纪检监察组)落实监督责任和有关职能部门落实监管责任情况,脱贫攻坚过程中各类监督检查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围绕市属国有企业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情况,落实“两个责任”情况,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加强组织建设和选人用人情况以及整改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

各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一致表示将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主动接受巡察监督。全力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客观公正提供情况,实事求是反映问题。以此次巡察为契机,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据悉,各巡察组分别设立举报电话、电子邮箱和信访接待窗口,并在巡察组驻地和被巡察单位设置意见箱,接受群众来信来电来访。受理电话和信访举报的时间为工作日上班时间,截止时间为2019年6月22日。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以及其他市管干部和下一级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与巡察工作无直接关系的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问题的反映,将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的原则,转交有关单位或部门处理。(宿州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