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决策部署 依纪依法依规“打伞破网”

05-13 08:39   安徽纪检监察网  

日前,六安市召开中央督导组移交问题整改工作第三次推进会,市长叶露中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决策部署,依纪依法依规“打伞破网”,铁拳重击黑恶势力犯罪,努力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胜利。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全市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决策部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阶段性成效。下一步,各地各部门、各成员单位要紧盯重点问题,以坚决的态度和务实的行动开展整改工作,坚决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要紧盯线索排查,回应群众关切,切实加强对重点地区、行业、领域涉黑涉恶情况明查暗访,发动人民群众检举揭发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各地各有关部门要紧盯重点案件,提高办案质效,高质量、高效率推进起诉、审判工作。

会议强调,要紧盯“打伞破网”,加强追责问责,坚决按照“两个一律”要求,对“保护伞”“关系网”案件一查到底,绝不姑息。要紧盯行业监管,加大治乱力度,坚持不懈依法整治重点行业、重点领城突出问题,压实重点行业领域主管部门责任。要紧盯自身建设,搞好组织协调,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摆到工作全局的突出位置,各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和扫黑办要发挥牵头抓总的职能作用,相关职能部门和单位要压实重点行业领域主管部门责任,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强基固本,各地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发挥第一责任人的示范和导向作用。

会议部署了中央督导组移交问题整改工作,传达了有关重要讲话精神。(六安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