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地市纪检动态】一市政协原副主席涉嫌涉黑涉伞腐败被查;“九减一增强”为基层减负

05-13 17:29  

周一好!

每周一期的

一周地市纪检动态来啦!

一起来回顾下,

过去的一周(5月06日—5月12日),

安徽各地市都开展了

哪些重要的纪检工作

      合肥

出台“九减一增强”举措 切实为基层松绑减负

近日,合肥市出台了《“基层减负年”若干工作举措》,以具有合肥特色的“九减一增强”举措,切实为基层松绑减负。《工作举措》包括“凡没有新的落实举措和政策规定,照搬照抄、上下一般粗的,一律不予发文;能以即时通信手段或其他形式部署工作的,不召开会议;各地各部门自行提出的留痕事项...”等近20条举措。

淮北

对新进和新任干部进行任前集体谈话

去年11月,淮北市纪委监委面向全国公开选调19名公务员,进一步充实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今年3月,又通过比选择优,选拔10名干部担任委机关正科级领导职位。5月6日,淮北市纪委监委对这些新进和新任干部进行了任前集体谈话。

亳州

迅速传达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督导报告精神

近日,亳州市纪委召开常委会议,传达中央扫黑除恶第十四督导组下沉亳州市督导报告精神,学习省委书记李锦斌在大别山革命老区督导调研座谈会上的讲话、省委反腐败协调小组会议、全省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培训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听取省委巡视组对亳州市纪委监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情况汇报;安排部署当前工作。

宿州

4个巡察组全面进驻16家单位开展巡察

连日来,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宿州市委4个巡察组分别进驻市城市管理局等16家单位开展巡察。

出台《意见》推动警示教育制度化常态化

近日,宿州市纪委监委出台《关于加强新形势下警示教育工作的意见》,《意见》突出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细化了通报典型案例等12项具体举措,综合运用案件剖析、忏悔书、忏悔视频、警示教育片等“活教材”,还原“事故现场”,促使党员干部以案为鉴、警钟长鸣。

灵璧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金广山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灵璧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金广山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蚌埠

开展脱贫攻坚专项督导检验作风促整改

蚌埠市近日启动脱贫攻坚专项督导工作,重点督导2018年度省脱贫攻坚工作成效考核反馈及各类监督检查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本次督导主要采取明察暗访、随机抽查、进村入户、个人访谈等方式进行,从5月上旬开始至6月底结束。

蚌埠市龙子湖区城市管理局党委副书记、矿山整治办公室副主任(主持工作)、行政执法一大队原大队长杨俊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蚌埠市龙子湖区城市管理局党委副书记、矿山整治办公室副主任(主持工作)、行政执法一大队原大队长杨俊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蚌埠市纪委监委)

蚌埠市龙子湖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原副主任科员、李楼乡原副乡长(挂职)范迪海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日前,经蚌埠市监委、中共龙子湖区委批准,龙子湖区纪委监委对龙子湖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原副主任科员、李楼乡原副乡长(挂职)范迪海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经查,范迪海违反政治纪律,与他人串供,对抗组织审查;违反廉洁纪律,违规接受他人宴请,收受礼品;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利用职务便利,伙同他人,在拆迁区域违章建房、骗取国家补偿,涉嫌贪污犯罪;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涉嫌受贿犯罪。

范迪海身为党员领导干部,严重违反党的纪律,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恶劣,情节严重,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中共龙子湖区纪委常委会会议、区监委委务会议研究,并报中共龙子湖区委批准,决定给予范迪海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蚌埠市纪委监委)

通报二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一、五河县头铺镇薛林村党总支副书记、村委会副主任朱明亮违规接受服务对象宴请、参与公款吃喝问题。

二、固镇县新马桥镇南庙村原组织委员、会计陶万里违规操办儿子生日宴问题。(蚌埠市纪委监委)

阜阳

阜阳市政协原副主席肖军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阜阳市政协原副主席肖军在担任太和县县长、县委书记期间涉嫌涉黑涉伞腐败等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阜阳市颍泉区原国土资源分局伍明国土资源中心所所长李明振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阜阳市颍泉区原国土资源分局伍明国土资源中心所所长李明振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阜阳市纪委监委)

淮南

召开省委第十巡视组巡视淮南市反馈意见涉及政府系统问题整改约谈会

近日,淮南市召开省委第十巡视组巡视淮南市反馈意见涉及政府系统问题整改约谈会,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进度较慢的相关牵头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集体约谈。

滁州

滁州市公安局原副调研员、凤阳县公安局原局长曹明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滁州市公安局原副调研员、凤阳县公安局原局长曹明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滁州市纪委监委)

凤阳县公安局治安大队原大队长尹敏智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凤阳县公安局治安大队原大队长尹敏智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滁州市纪委监委)  

通报九起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关系网”典型案件

1、巨铁方,凤阳县花园湖排涝站原副站长。收受贿赂,为黑恶势力盗采河砂提供便利;通风报信,帮助躲避查处,充当“保护伞”,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2、张成友,明光市涧溪国土资源和房产管理所原所长。收受贿赂,为地方恶势力盗采矿产充当“保护伞”;玩忽职守,对非法侵占农地、盗采矿产行为不予上报和查处,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3、庞征跃,明光市柳巷镇农经站原站长。不履行工作职责,致使地方恶势力人员侵占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被撤销党内职务、政务撤职(降为办事员)。

4、桑道胜,定远县审计局原党组成员、原副局长。接受他人请托,向有关部门说情、打招呼,干预和插手黑社会性质组织案件办理,被撤销党内职务、政务撤职(降为科员)。

5、叶宏雷,定远县炉桥镇滨湖村原党总支副书记。积极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暴力胁迫村民,强拿硬要他人钱财,非法占用破坏集体耕地,提供虚假证明包庇犯罪,被开除党籍,已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6、沈永义,定远县炉桥镇滨湖村原维稳专干。积极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暴力胁迫村民,敲诈勒索,被开除党籍,已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7、叶  飞,定远县炉桥镇原沈桥村村委会主任。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暴力胁迫村民,非法占用破坏集体耕地,被开除党籍,已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8、姚立翠,定远县炉桥镇滨湖村原文书。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敲诈勒索,被取消预备党员资格,已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9、孙广忠,明光市涧溪镇官山村党总支原书记、村委会原主任。非法盗采国家矿产资源,敲诈勒索,被开除党籍,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滁州市纪委监委)

通报二起违反廉洁纪律等问题

一、滁州市南谯区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赵万德违反廉洁纪律等问题。

二、明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汪乾坤违反国家法律法规问题。(滁州市纪委监委) 

六安

召开六安市委反腐败协调小组会议

近日,六安市委反腐败协调小组召开会议,分析当前该市反腐败的形势,扎实推动全市反腐败工作取得新成效。

宣城

宣城市政府廉政工作会议召开

近日,宣城市政府廉政工作会议召开。会议要求扎实做好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各项工作。

“宣城家训馆”建成开放

近日,宣城市建成“宣城家训馆”并对外开放。该馆位于宣城市图书馆四楼,布展面积约500平方米。展馆以“传承家风家训,弘扬文明新风”为主题,分为“宣城家训家风传统”“宣城家训家风故事”两大部分,介绍了从全市各地遴选的26部优秀家训。

铜陵

市纪委常委(扩大)会议暨市纪委中心组学习会议召开

近日,铜陵市纪委常委(扩大)会议暨市纪委中心组学习会议召开,认真学习中央扫黑除恶第14督导组向安徽省移交问题整改工作推进调度会、中央扫黑除恶第14督导组与安徽省第三次工作对接会等会议精神,研究该市纪检监察系统贯彻落实工作。

铜陵化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马苏安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日前,经安徽省纪委监委和铜陵市委批准,铜陵市纪委监委对铜陵化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马苏安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经查,马苏安违反政治纪律,转移涉案物品,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超标准公务接待,违规发放、领取津补贴;违反组织纪律,在组织进行函询时,不如实向组织说明问题;违反廉洁纪律,大操大办儿子婚礼,违规报销应由个人支付的费用,违规拥有非上市公司的股份,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礼金、消费卡;违反工作纪律,违规干预招投标,对市发展投资集团公司借款业务不规范及亏损,负有领导责任;违反生活纪律,与多名女性发生不正当性关系。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涉嫌受贿犯罪;滥用职权违规借贷,造成国有公司严重亏损,致使国家利益遭受重大损失,涉嫌国有公司人员滥用职权犯罪;以牟利为目的,套取银行贷款再高利转贷给他人,非法获利数额较大,涉嫌高利转贷犯罪。

马苏安身为党员领导干部,政治上信仰缺失,党性意识全无,经济上以权谋私,大搞权钱交易,私欲膨胀,生活上腐化堕落,以权谋色,道德败坏,严重违反党的纪律,并涉嫌违法犯罪,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铜陵市纪委监委会议研究并报市委常委会议批准,决定给予马苏安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涉案款物随案移送。(铜陵市纪委监委)

池州

召开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

近日,池州市召开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和深入整治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开展“重精准、补短板、促攻坚”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贯彻全省推进会精神,通报全市2018年脱贫攻坚成效考核情况,部署开展“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专项教育工作,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

安庆

通报一起党员干部在扫黑除恶工作中履职不力问题

桐城市相关人员在处置涉黑涉恶案件中未依法履职问题。经查,在桐城市新渡镇凤凰村程堂生为首的组织、领导、参与黑社会性质案件中,桐城市公安局、新渡派出所、新渡镇政府、桐城市国土局新渡分局、新渡镇凤凰村相关人员存在推诿扯皮、不愿担责、履职尽责不到位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纵容黑恶势力做大成势,对当地社会稳定和政治生态造成了恶劣影响。2019年3月,新渡镇凤凰村原党总支书记朱三继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桐城市公安局新渡派出所原所长汤传增、新渡镇凤凰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刘承旺、桐城市国土局执法大队副大队长孙文培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桐城市国土局新渡分局局长唐向东、新渡镇党群服务中心负责人吴俊、新渡镇凤凰村党总支副书记程堂才、新渡镇凤凰村村委会副主任程党生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桐城市公安局范岗派出所副所长茆振富受到警告处分。(安庆市纪委监委)

黄山

出台《黄山市2019年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重点工作安排》

近日,黄山市纪委监委出台《黄山市2019年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重点工作安排》,聚焦责任落实、巡视整改、标本兼治和组织领导四个方面,制定任务清单,扎实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

通报一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黄山市屯溪区总工会副科干部胡大健违规收受财物问题。(黄山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