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强转”在行动】界首:精准监督 持续整治基层形式主义突出问题

05-14 15:42   安徽纪检监察网  

界首市纪委监委把“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和日常监督紧密结合起来,深入明查暗访,严格监督执纪,精准发力,持续对基层会议文件多、检查考核多、材料“留痕”多、工作群多、群众给的“差评”多和走秀调研多等基层形式主义突出问题进行整治,让广大干部群众切实感受到整治的决心和成效。

整治会议多、文件多的问题。要求各单位做到坚持少开会、少发文。严禁随意拔高会议规格、扩大规模。严禁各部门照抄照搬照转上级文件,重在出台结合实际的具体贯彻落实举措。图为界首市纪委监委对基层单位收发文件情况进行核查。

整治检查多、考核多的问题。要求各单位大幅度减少检查考核的次数,精简检查考核的内容,大幅减少检查考核填报的数据和上报的材料,重在考核工作实绩。图为界首市纪委监委督查园区企业是否存在检查过多过滥情况。

整治材料多、“留痕”多的问题。要求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加强信息资源共享,坚决减少频繁填表报数,切实为基层减负。图为界首市纪委监委对市直单位各项考核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系统梳理。

整治工作群过多的问题。图为界首市纪委监委联合市委宣传部到基层各单位开展微信工作群清理整顿工作,规定了原则上一个单位只建立一个工作群,杜绝重复、交叉工作群滋生形式主义,切实帮助基层干部从手机中“解绑”出来,“轻装上阵”投入工作。

整治群众所给“差评”多的问题。图为界首市纪委监委对市直及镇村便民服务窗口工作人员的服务态度、工作作风和上岗情况进行督查。重点对群众所给“差评”多的窗口单位进行整治。

整治走秀式调研多的问题。图为界首市纪委监委到深入基层农村田间地头对群众开展走访活动,核实市直各单位下基层和镇村干部走访群众中是否存在无实质内容、无具体成果、不深入群众的走秀式调研等情况。 (阜阳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