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门:深入一线开展茶季下访活动

05-24 08:58   安徽纪检监察网  

“广大茶农、茶商在茶叶加工、销售过程中遇到政府部门乱收费、 ‘茶霸’等问题可以拨打这个号码4517693 向我们的工作人员反映,也可以在这里现场反映问题。”祁门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在历口镇茶叶交易市场走访茶农时表示。

今年以来,祁门县纪委监委立足该县属于祁门红茶主产区实际,针对茶季农村生产生活特点,完善“接访、下访、约访、走访”机制,积极组织纪检干部深入村组一线,直抵田间山头,走进加工车间,及时解决群众信访诉求,正确引导,打通群众反映问题的“最后一公里”,切实维护茶农、茶商、茶厂的合法权益。

要求纪检干部在走访过程中,积极宣传信访举报方式,倾听收集他们对纪检监察工作的意见建议,聚焦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涉黑涉恶腐败及其“保护伞”问题,了解惠农资金落实情况,询问在鲜叶销售时有无欺行霸市、强买强卖行为,政府“涉茶”部门有无吃拿卡要行为,关注茶厂发展的软环境建设,破除“中梗阻”特别是“软梗阻”。

在接访中,对群众反映的诉求能化解的,当场答复解决。对需要调查核实的,做好登记受理,带回委机关严格按流程办理,跟踪办理情况,督促按时办结,今年茶季,县纪委监委本级受理信访举报同比增长21.43%,改变了过去茶季受理量少、茶季后信访量激增的畸多畸少局面,稳步有序推进监督执纪工作。(黄山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