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认真对标对表 精心谋划筹备主题教育工作

06-10 09:03   安徽纪检监察网  

近日,池州市委书记王宏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第十二、十六、十七专题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监督检查和责任追究办法》,听取全市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情况汇报,研究贯彻全省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专题会议精神的落实举措。会议安排3位同志围绕学习主题作了中心发言。2名来自基层一线的市党代表列席了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对标对表,精心谋划筹备该市主题教育工作,认真研究工作方案,推动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紧密结合,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确保“规定动作”落实到位、“自选动作”切合实际。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示范表率作用,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从自身抓起、从当下做起,带领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自觉投身主题教育,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

会议强调,要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长江经济带建设、中部地区崛起等重大区域战略叠加的机遇,深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以改革创新引领“4+3”产业做大做强,以高水平对外开放聚力“双招双引”,以作风转变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以加快城乡融合发展增进民生福祉,全力以赴打好“三大攻坚战”,推动全市经济继续保持稳中向好发展态势。当前,要对照年度既定目标任务,分类别、分地区进行梳理摸排,特别是对未达时序进度的,加强分析调度,确保年中“时间过半、任务过半”,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指出,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要把握“让基层有感”这个衡量标尺,紧盯会议多、文件多、督查检查考核多等“三多”问题,严格目标管理,建立减负台账,加强工作统筹,严格总量控制,切实让基层干部把更多时间和精力用来推改革、促发展、解民忧、抓落实,确保中央及省委、市委为基层减负的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的部署要求,始终绷紧风险意识,坚持稳中求进、以进固稳,全面落实防风险的领导责任和工作责任,根据风险等级情况,加强风险动态管控、强化风险研判分析、完善风险处置预案,确保及时有效化解各类风险隐患,防止风险交织叠加、演化升级,为全市持续平稳健康发展和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和谐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池州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