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积极部署 推进主题教育扎实有序开展

06-12 08:49   安徽纪检监察网  

6月6日上午,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对全省开展主题教育进行了动员部署。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沈强在淮南分会场出席会议,并就淮南市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推进主题教育扎实有序开展提出具体要求。

全省电视电话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根本指针,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坚持以党中央确定的目标要求为根本遵循,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要坚持以加强组织领导为根本保障,进一步压实政治责任,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成效。

沈强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和重点措施,对开展主题教育提出了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为在全党开展主题教育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是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献。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省工作会议精神,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早谋划、提前准备,确保主题教育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沈强强调,这次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总要求、具体目标,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

沈强指出,要紧密联系实际,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完成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结合起来。重点要抓好五个结合,即把主题教育同打好三大攻坚战结合起来、同推动经济转型提速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同增进民生福祉结合起来、同抓好巡视整改结合起来、同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结合起来,防止“两张皮”,做到“两促进”。

沈强强调,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文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理解核心要义、自觉对表对标、及时校准偏差。要自觉对标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具体要求,紧密联系淮南实际,科学研究制订该市工作方案,使该市主题教育既符合中央、省委精神,不走样、不变形,又体现淮南特色、顺应干部群众期盼。(淮南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