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八巡视组巡视省政府驻上海办事处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06-12 10:36   安徽纪检监察网  

根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6月11日,省委第八巡视组巡视省政府驻上海办事处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巡视组组长俞伦洋主持召开巡视组与办事处党组主要负责人的见面会,传达省委书记李锦斌在省委“五人小组”会议和省委常委会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通报巡视任务和工作安排。会上,俞伦洋作动员讲话,省政府驻上海办事处党组书记、主任刘卫东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巡视组副组长李晓清、侯巍及有关同志,办事处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办事处其他全体干部列席会议。

俞伦洋指出,巡视是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做到“两个维护”的必然要求, 是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举措,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有效抓手,肩负着督促落实党的大政方针、确保党中央政令畅通的重大政治责任。办事处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新时代巡视工作的重大意义和责任使命,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及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

俞伦洋强调,此次巡视将按照“六围绕一加强”和“五个持续”总体要求,紧扣党组的政治功能、核心职能,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扭住责任不放,对被巡视党组织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履行职能责任情况开展全面监督检查。办事处党组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压实政治责任、强化政治担当,严格纪律要求,坚决支持和积极配合巡视工作,自觉接受监督,如实反映问题,共同完成好省委交给的重大政治任务。

刘卫东表示,坚持做到讲政治,切实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充分认识开展巡视工作的重大意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决把支持配合巡视工作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强化纪律意识,自觉服从安排,客观真实准确提供情况,全力保障巡视工作顺利开展。要以此次巡视为契机,强化巡视整改落实,着力把巡视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体现到更好服务安徽全面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

据悉,省委第八巡视组将在省政府驻上海办事处工作17天左右。巡视期间(6月11日至6月27日)分别设值班电话:18005519808;电子邮箱:swdbxsz0802@sina.com。同时,在上海东湖宾馆商务楼6718房间门口、省政府驻上海办事处院内荷兰公馆门口右侧设置意见箱,在上海东湖宾馆商务楼6718房间设信访接待窗口。巡视组受理信访接待和电话的时间为工作日的上班时间,截止时间为6月27日。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省政府驻上海办事处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特别是主要负责人,以及其他省管干部和下一级领导班子党政主要负责人等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交有关单位和部门认真处理。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