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用好用足巡察成果 全面加强党的建设

06-13 08:59   安徽纪检监察网  

日前,芜湖市委书记专题会议专门听取十届市委第七轮巡察情况汇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潘朝晖主持会议并讲话。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19年3月中旬至5月中旬,市委派出6个巡察组对市教育局、市总工会、市工商联等18个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开展了巡察,同时开展了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脱贫攻坚专项巡察,重点开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巡察,开展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扫黑除恶等情况巡察。驻点巡察期间,巡察组开展个别谈话1080人次,受理信访举报72件次,发现问题299个,发现问题线索70件。

会议指出,从市委第七轮巡察总体情况看,有四个特点:一是认真组织学习领会习近平巡视工作思想特别是关于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重要讲话精神,把握精神要义,点穴更加精准;二是巡前多方会商,巡中加强沟通,共同把脉问题,注重问题质量;三是坚持持续强化政治监督,聚焦领导班子这个关键少数,始终做到不散光、不走样;四是突出被巡单位主要职能职责,较好体现行业特色,做到了政治和业务相互融合。

会议强调,一要坚决压实整改责任。进一步强化被巡党组织整改主体责任、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在分管领域的整改责任,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二要不断强化日常监督。从巡察反馈开始,强化落实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整改日常监督职责,对巡察发现的违反政治纪律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方面的问题,扭住不放,从严查处,将巡察成果用好用足;三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将“一个历史使命”和“四个伟大”有机结合起来,特别是要深入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对巡察发现的普遍性、倾向性问题,特别是党的基层组织弱化、软化的问题,举一反三,专项整治,全面提升党的建设质量。(芜湖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