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烈山:开展廉政宣讲 筑牢扶贫专干思想防线

06-17 09:35   安徽纪检监察网  

“作为扶贫干部,要清醒地认识当前精准脱贫工作的现状,不断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不折不扣的落实好扶贫政策……”

为教育引导基层扶贫干部进一步筑牢廉政防线,在扶贫工作中担当作为、严以律己,坚决杜绝腐败和作风问题的发生,近日,淮北市烈山区纪委监委以“强化监督执纪 护航精准扶贫”为主题,面向全区扶贫专干,集中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讲活动。

为了使宣讲更有针对性、教育性,区纪委监委认真筛选、梳理中央、省、市及本地查处的扶贫领域典型腐败和作风问题,对典型案件进行深入剖析,将案件背后的深层次原因找准说透,让宣讲直击灵魂深处,达到入脑入心的效果。同时,全面总结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易发、多发环节,敲警钟、打“预防”,提醒基层扶贫干部警惕廉政风险,不碰“雷区”、不越“底线”。

“这种以案释纪、以案说法的形式,针对性很强,而且有些案例就是身边人身边事,听了后感触很深。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时刻牢记责任、遵规守纪,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一名扶贫专干在聆听宣讲后表示。(淮北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