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屯溪:让廉政宣传教育入脑入心

06-17 11:00   安徽纪检监察网  

“党员干部必须要求参与测试,并且测试合格后方可算通过......”这是奕棋镇纪委书记对各村书记布置安徽省党纪法规知识“半月一赛”活动现场时的说辞。屯溪区纪委监委聚焦监督责任落实的同时,结合镇情实际,精准施策,三措并举加强廉政宣传教育,全力构筑清正廉洁氛围。

纪律教育常态化。以“三会一课”制度落实为载体,深入推进“两学一做”教育常态化,强化党员干部对《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扫黑除恶应知应会等为内容的学习,坚持党员领导干部讲廉政党课,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抓手,结合“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从党员干部思想根源上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警示活动多样化。结合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参观廉政教育基地、开展廉政约谈,利用微信、QQ、以及学习强国平台通报典型案例,分享党风廉政知识,发挥远程教育平台的作用引领党员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以及组织党员干部参与安徽省党纪法规学习教育平台“半月一赛”线上知识的测试活动,通过创新警示宣教形式,既能满足新时代支部党员学习多样化需求,又能做到常打招呼警钟长鸣,让党员干部职工将廉洁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固化于制。

教育读本系列化。加强学习情况检查通报力度、频次,对学习敷衍、学习效果不理想的站所和村党组织进行及时约谈,不断提升党员干部学习的自觉性,使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建立健全考核制度,将各村落实警示宣传教育的情况纳入年终的“一诺双述双评”考核中,确保廉政宣传教育效果能够常态化长效保持,助力形成风清气正的廉洁氛围。

“下一步我们将挖掘党员干部身边的廉政文化资源,用家风家训、村规民约打造廉政文化品牌,深入开展廉政宣传教育......”屯溪区奕棋镇纪委书记满怀信心地说道。(黄山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