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先学一步早谋划 学深一层促行动

06-18 09:58   安徽纪检监察网  

近日,淮南市纪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各县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市纪委监委派驻(出)机构负责人、市纪委监委各部室负责人参加了学习。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徐礼国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既是一次全党范围的思想动员,更是一次意蕴深刻的党性教育。纪检监察干部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深化思想认识,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践行“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任务,坚守我们党的初心使命、纪检监察机关的初心使命、党员个人许党报国的初心使命。

会议强调,全市纪检监察系统要加强学习,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和重点,真正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部署上来。要提升政治站位,切实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要提前谋划,认真总结近年来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两学一做”等学习教育中的好经验好做法,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要求,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实际,制订高质量的实施方案,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探索研究务实有效的活动载体,为下一步主题教育开展做好准备、打好基础,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

会上还传达学习了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刘惠来淮调研时的讲话,通报了省纪委监委查处的部分违纪违法案例。徐礼国要求全市纪检监察干部结合主题教育,学习领会刘惠来淮调研讲话精神,自觉从政治上看待和把握纪检监察工作,切实找准职责定位,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以违纪违法案例为警示,严守纪律要求,自觉接受监督,真正做到自身正、自身净、自身硬,打造自觉践行“两个维护”的纪检铁军。(淮南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