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开展督查调研 推深做实“三个以案”警示教育

08-20 08:31   安徽纪检监察网  

“单位党组有没有把警示教育融入日常工作,有没有制定问题检视‘四个清单’,查摆了哪些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为基层解决了哪些实际困难和问题……”

日前,为掌握全市“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工作情况,推深做实警示教育工作,市委组织对全市各县区和“六案例六检视六提升”牵头部门的“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调研。为确保督导调研取得实效,市委“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精心组织挑选懂业务、敢“顶真”的人员组成6个督查调研组,分赴各单位开展面对面专项督导,传导压力,不断推深做实“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工作。

“是否认真查摆了单位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问题检视针对性强不强,举一反三做得够不够;是否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按照精心拟定的督查调研清单和要点,各督查调研组采取现场询问、查看资料、个别谈话、随机抽查等方式,详细了解“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工作在各地各部门的开展情况,查找并指出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同时就进一步补缺补差推深做实“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工作提出意见和要求。目前,6个督查调研组已分别就督查调研情况形成专题报告,为下一步全市“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工作深入推进,集中攻坚整改、精准施治相关领域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打牢基础。(六安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