庐江:让初心和使命在践行纪检监察事业中绽放

08-23 09:15   安徽纪检监察网  

“坚守初心,忘我救灾,壮举能史能碑英魂永驻;不负使命,舍身抗洪,精神可歌可泣德范长存。”近期,绩溪县纪检监察干部李夏同志的先进典型事迹在全县纪检监察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李夏同志为榜样,学习他不畏风险、不惧艰难、忠诚担当、恪尽职守的精神,让初心和使命在践行纪检监察事业中绽放。

连日来,庐江县各级纪检监察干部从榜样中汲取力量,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初心使命。

“使命呼唤担当,榜样引领未来,学习李夏同志的先进事迹后,我备受感动,作为在一线的办案人员,我一定要用好惩恶扬善的利器,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庐江县纪委监委纪检监察一室主任夏元才在一线仔细核查问题线索。

“我们要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转化为做好基层工作的不竭动力,在纪检监察岗位上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龙桥镇纪委副书记李格清率先垂范,和工作组成员、村干部在察看险情,全力做好防汛抗洪工作。

“牢记使命,在人民群众需要的时候义无反顾;勇于担当,在监督执纪问责中敢于亮剑;恪尽职守,在基层大舞台上绽放青春。”矾山镇纪委书记刘云飞以身作则,在农村改厕一线,现场督查,着力发现和解决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全面推进改厕这项民生工程落到实处。

“不管我们是在防洪抗旱、抵御雪灾工作中,还是在扶贫、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中,我们都冲在前线,肩负起我们的责任、使命,负重前行,保障人民群众的安全,维护人民群众的利益。”柯坦镇纪委副书记许宜贵不畏炎热,走访帮扶贫困户,讲解扶贫政策,了解生产生活情况,询问存在的困难和需求。

“李夏同志不畏艰难,奋勇向前,用美好的青春诠释初心和使命。学习李夏同志的精神,就要自觉对标看齐,履行职责使命,就要在落实上见实效。”炎炎夏日,庐城镇纪委书记夏春宝全程参与督查人居环境整治的布点和规划工作。(合肥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