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常委会会议: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加快高质量发展

08-24 07:40   中安在线  

省委常委会会议强调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加快高质量发展

李锦斌主持会议

8月23日,省委书记李锦斌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关于上半年经济形势的重要讲话和在甘肃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第七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工作;听取今年以来林长制改革工作情况汇报,讨论通过《安徽省创建全国林长制改革示范区实施方案》。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在甘肃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大局、当前经济发展面临的风险挑战和下半年经济工作的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分析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贯彻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八字方针”,统筹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不断夯实高质量发展的基础。当前,尤其要抓好重点项目建设,推动《安徽省实施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行动计划》落地见效,打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攻坚战,大力度实举措整治生态环境,加快建设高水平对外开放平台,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扎实做好稳就业等民生工作,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不折不扣完成安徽对口援疆政治任务。要紧紧围绕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坚持全面援疆、精准援疆、长期援疆,着力推进人才、产业、民生、文化教育援疆,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提升对口援疆综合效益。各级和有关部门要把援疆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科学编制规划,完善考核机制,强化正面宣传,不断开创新时代安徽对口援疆工作新局面。

会议指出,创建全国林长制改革示范区是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举措、打造长三角一体化绿色发展样板区的具体行动、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新需要的有力抓手,要突出保护修复、改革发展、分类指导、总结提升,坚持护绿、增绿、管绿、用绿、活绿“五绿”并进,巩固拓展改革成果,确保各项目标和重点任务落实到位。各级林长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扎实有效推进创建工作,加快建设绿色江淮美好家园。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宗禾)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