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拓展延伸 持续深化“三个以案”整改工作

09-05 08:43   安徽纪检监察网  

“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工作开展以来,六安坚持统筹兼顾,拓展警示范围,深化检视内容,提升整改实效,不断增强警示教育效果,持续深化“三个以案”整改工作。

推进由“典型案例”向“突出问题”拓展。在聚焦阜阳脱贫攻坚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例基础上,拓展延伸对照警示范围,以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的突出问题、《焦点访谈》曝光的该市黑臭水体问题、《电视问政》及“碧桂园城市之光”安全生产责任事故反映的城市建设管理和文明创建问题、霍邱县吴正宏等涉黑涉恶案件、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和基层宗教管理问题、“5·27”教师集访事件六大案例为镜鉴,创新开展“六案例六检视六提升”警示整改,查找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42个,立行立改32个,已完成整改24个。

推进由“作风检视”向“全面检视”拓展。在深入检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的基础上,将检视范围拓展至政治站位、思想认识、贯彻落实、工作作风、责任担当等各个方面,确保全角度对照、全方位检视。同时,延伸“六案例六检视六提升”范围,将近期查摆的违法违规用地、涉房领域信访、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治以及青少年儿童溺水和暑期安全问题等典型案例纳入“六案例六检视六提升”,以“6+N”的工作方式深入检视、全面整改。

推进由“重点整治”向“专项整治”拓展。在深入推进“三个以案”警示教育,重点整治“6+N”典型问题的基础上,创新开展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农村道路畅通工程暨扩面延伸工程建设、农机购置补贴突出问题等3个专项整治,追缴财政补贴资金近200万元,整改完善农机购置各类制度16个,排查各类农村已建、在建道路项目1.55万公里。对标“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深入霍邱县、霍山县,开展干部作风专项效能暗访,曝光了一批在岗不在状态的工作人员。扎实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专项整治,今年以来,全市共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109起,处理151人,其中党纪政务处分37人;全市共通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共11批次、31个,涉及39人。(六安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