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深入学习贯彻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 保质保量完成联动巡察任务

09-15 08:05   安徽纪检监察网  

9月11日,淮南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了十届省委第八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并研究通过贯彻落实意见。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沈强同志就做好法院系统、人防系统的联动巡察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强化政治监督。开展法院系统和人防系统联动巡视巡察是省委第八轮巡视最突出的工作举措,我们要立足政治巡察定位,督促推动被巡察党组织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上发挥表率作用。

严把巡察质量。要以法院系统和人防系统履行职责使命为着力点,深入检查淮南市法院系统、人防系统在“四个落实”方面存在的问题。市委巡察办要加强组织实施,通过专项检查、情况通报、指导督导等形式,全面了解掌握巡察情况,及时上传下达、纠偏纠错。

按时完成任务。由市委巡察办统筹,整合市县(区)巡察力量,组建9个巡察组,采用提级交叉的方式对市县(区)两级法院系统、人防系统开展联动巡察。11月底前向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报送巡察情况综合报告。(淮南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