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杜集:让“廉洁因子”融入党员干部成长全过程

09-23 15:12   安徽纪检监察网  

“领导干部要保持‘不要人夸颜色好,只留清气满乾坤’的干净,谨记‘贪字近乎贫,婪字近乎焚’,始终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强化红线意识、树立底线思维。”

近日,淮北市杜集区召开新任职干部集体谈话会,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从廉洁从政、廉以用权等方面,结合具体纪律规定和案例,为新任职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教育课。

近年来,杜集区纪委监委积极开展廉政宣教,将“廉洁因子”融入党员干部成长全过程,督促引导其增强廉洁定力,不断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任职前警示教育。开展干部任前廉政谈话,并组织前往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参观学习,以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为反面教材,警示教育新任职干部知敬畏、存戒惧。要求新任职干部签订廉政承诺书,并延伸至其家属签订助廉承诺书,倡导培育廉洁家风。

处分后暖心回访。注重把回访教育与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工作相结合,通过回访谈话、赠送党章党规读本等方式,帮助受处分人员正确对待处分,积极改正错误,重塑纪法“防线”。今年以来,对20名受处分人员,以及2018年以来扶贫领域函询了结、初核了结、提醒谈话、诫勉谈话的21名党员干部进行了暖心回访。同时,认真落实容错纠错机制,对纠错到位、表现优异的4名干部给予提拔重用。

日常唱响“廉洁音”。利用区纪检监察网站和“清风杜集”微信公众号等媒介,及时转发党纪法规权威解读文章,发布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通报,打造“线上”廉政教育平台。在重大节日等关键时间节点,通过编发廉政提醒短信等方式,重申纪律要求,营造廉洁过节良好氛围。开展各类廉政宣教活动,推动廉政宣教进街道、进村居,让廉洁声音唱响在基层的每个角落。(淮北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