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

09-26 08:43   安徽纪检监察网  

近日,六安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在市委党校开班,主要任务是组织全市市级领导干部和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扎扎实实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锤炼党性修养、提升政治素养、做好示范带头,以领导干部这一“关键少数”引领“绝大多数”,高质量推进全市主题教育工作。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云飞作开班动员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叶露中主持会议。

孙云飞在开班动员时指出,要把牢学习方向,提高站位学。要进一步深化认识、提高站位,以此次读书班为契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推动理论学习全面进步,促进担当作为全面提升。要瞄准学懂弄通,全面系统学。要紧扣学习任务,通过原原本本、全面系统的学习,认认真真、联系实际的思考,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真正做到学深学透、入脑入心。

孙云飞强调,要做到学以明志,带着信仰学。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思想政治利器,通过深入学习领会蕴含其中的政治意义、政治信仰、政治智慧、政治品格,从灵魂深处解决好理想信念问题,从思想深处解决好忠诚担当问题,从精神深处解决好修身明德问题,在不断提升政治觉悟中深刻认识六安革命老区特殊的政治地位、革命老区群众做出的牺牲奉献、做好老区工作的现实意义、老区干部应有的担当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孙云飞指出,要力行学思践悟,知行合一学。要牢牢把握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推动六安绿色振兴、实现高质量发展的结合点,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工作的正确思路和有力举措,转化为推进六大平台建设、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业经济、民生事业的生动实践,确保学到心里面、用到关键处。要确保学有所成,严肃认真学。各县区、市直各单位领导班子要按照市委主题教育实施方案要求,结合本地本单位实际,采取党委(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读书班等形式安排学习研讨。各县区、市直各单位领导班子要按照市委主题教育实施方案要求,结合本地本单位实际,采取党委(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读书班等形式安排学习研讨,要聚焦学习重点和研讨专题,坚持戒虚求实、戒浅求深、戒满求进、戒粗求精,保证时间、保证质量、保证效果,确保全市主题教育思想基础牢之又牢、稳之又稳。

叶露中就抓好主题教育读书班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要端正学风、从严从实,严格遵守党校规章制度和读书班纪律要求,正确处理好工作和学习的关系,按时参加各项活动,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良好学风确保学习取得实效。要潜心学、静心悟,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来,转化为推进老区高质量发展,实现绿色振兴的实际行动。

开班式结束后,省委党校社会与生态文明教研部主任、教授吴梅芳应邀作了题为《认真学习党章,维护党章权威》辅导报告。(六安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