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开展超标准领取公务差旅补助等问题集中清理

09-27 15:34   安徽纪检监察网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规范公务差旅费用管理,淮北市从9月下旬开始至11月底,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超标准领取公务差旅补助等问题集中清理。

此次清理重点为各单位执行出差审批制度情况以及公务差旅补助预算管理使用情况,查找是否存在公务差旅等相关政策把握不准、财务管理不严导致的错报、多报现象。具体包括:是否存在超标准领取公务差旅补助,如外出培训费已包括食宿费用的情况下,仍然按照培训天数领取公务差旅补助;是否存在超标准报销住宿费;是否存在超标准报销交通费,如县处级及以下干部报销动车、高铁一等座费用;违规报销打车、公交等市内交通费;是否存在其他超标准报销情况。

清理分为全面自查、重点检查、整改落实三个阶段,采取单位自查与重点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市直各部门、各单位负责组织对本级及下属单位开展全面自查工作,确保自查覆盖面100%,对照文件要求,对超标准公务差旅补助现象要及时处理,立行立改。各县(区)财政部门负责组织实施本级各部门超标准领取公务差旅补助等问题清理工作。

在开展全面自查的基础上,市、县(区)财政、审计等部门将组成检查小组,对有关单位进行随机抽查,对出差频次高、差旅费高、有举报线索、“零报告”和自查走过场的单位进行重点关注,对组织领导不到位、自查自纠敷衍塞责、工作进度缓慢等问题,依规依纪严肃处理。同时,要求相关单位对存在的问题建章立制抓整改,深挖问题产生的根源,强化对本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差旅补助的内控管理,不断健全出差审批制度,形成规范公务差旅补助支出管理的长效机制,严防问题反弹回潮。(淮北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