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县:主题教育向执纪执法一线推进

10-10 09:09   安徽纪检监察网  

“纪检监察干部要始终坚守初心使命,忠诚履职,担当尽责,办案的同时也要抓好学习,练好‘内功’,坚决扫荡一切损害党的先进性、纯洁性的因素。”在近日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研学活动中,芜湖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来到留置案件办理现场,勉励一线办案人员守初心、担使命。

为推深做实第二批主题教育,强化纪检干部忠诚干净担当本色,芜湖县纪委监委注重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将临时党支部设在留置案件办理一线,依托战斗堡垒抓好主题学习,引导纪检干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结合第二批主题教育部署,多次组织班子成员赴办案点送课上门,为执纪人员送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选编》《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系列讲义汇编》等主题教育读本、教材,并因地制宜组织读书交流等活动,集中为办案人员蓄能充电。”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介绍。为方便党员干部驻点办案期间开展主题教育,结合依规依纪依法做好案件办理等审查调查工作实际,适时组织党员开展政治思想、理论知识、业务技能学习,切实增强队伍实战能力,为审查调查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此外,在案件办理的同时,组织开展“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提醒大家严守纪律规矩,坚决杜绝跑风漏气、以案谋私等行为。临时党支部还组织党员开展了思想动态、学习心得交流,结合工作进度和学习情况集思广益,广泛收集“好主意”、“金点子”,把初心使命变成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提高办案突破能力。(芜湖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