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召开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推进会

10-17 08:44   安徽纪检监察网  

10月14日上午,宿州市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推进会在市政务中心报告厅召开。市委书记史翔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宣读了《关于以灵璧县曾超等典型案件为鉴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的通知》

会议指出,灵璧县曾超等违纪违法案件是近年来该市发生的情节较为严重、影响较为恶劣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件,各级各部门要以曾超等违纪违法典型案件为反面教材,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

会议强调,要剖析根源、以案示警,举一反三、引为镜鉴,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用少数人警醒更多人,做到在思想政治上受警醒、受警觉、受警戒。要汲取教训、引以为戒,在廉洁自律上自身强、自身硬、自身清。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牢记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三观”失守是“祸根”,始终做到不忘初心,拧紧思想的“总开关”;牢记慎初、慎微、慎独“三慎”失位是“病灶”,始终加强自我约束,带好纪律的“护身符”;牢记人权、财权、物权“三权”失控是“温床”,始终坚持秉公用权,筑牢廉洁的“防火墙”;牢记生活圈、朋友圈、社交圈“三圈”是“围网”,始终涵养高尚情操,站稳道德的“制高点”。要清仓见底、以案促改,全力整治作风积弊,大力深化专项整治,着力压实管党责任,在整改落实上做到改到底、改到位、改全面,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会议要求,全市各地各部门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善始善终做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推深做实“三个以案”警示教育,防止前紧后松、防止矛盾积压、防止短期效应,确保取得让全市人民满意的实际成效。(宿州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