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报告会

10-21 15:33   安徽纪检监察网  

近日,蚌埠市委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报告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永远奋斗的姿态走好新时代蚌埠长征路,奋力开创新时代美好蚌埠现代化建设新局面。

会议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中国共产党人的责任担当和历史传承。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在这重要时间节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一项重大部署,其特别意义在于,无论我们走得多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更不能忘记为什么而出发。坚守初心使命,必须增强“四个自信”。中国共产党的成功绝非偶然,是因为我们党有着深厚的历史积淀,有战胜困难的法宝,有应对风险的智慧,有攻坚克难的勇气,这些都源自于我们党的“四个自信”。

会议强调,坚守初心使命,必须树牢“四个意识”。要把坚决落实“两个维护”作为衡量每一位党员干部“四个意识”强不强、“四个自信”坚定不坚定、对党是不是绝对忠诚的重要试金石,做到在情感上自觉认同,在政治上紧跟紧随,在思想上对标对表,在行动上坚决落实。坚守初心使命,必须全面从严治党。要始终端正政治观,做到信念坚定、政治过硬;始终端正群众观,做到牢记宗旨、服务为民;始终端正政绩观,做到勇于担当、真抓实干;始终端正事业观,做到拼搏进取、奋发有为;始终端正廉洁观,做到干净干事、守好底线。

会议强调,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初心使命,砥砺担当前行,干出新作为,不负新时代,为加快建设“两个中心”、奋力开创新时代美好蚌埠现代化建设新局面而努力奋斗。(蚌埠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