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聚焦服务抓整治 着力化解群众难题

11-08 08:03   安徽纪检监察网  

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滁州市委坚决贯彻中央关于在主题教育中开展专项整治的决策部署和省委“8+2”专项整治和集中治理要求,将重点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排查整改融入到专项整治和集中治理当中,全面谋划部署,强化组织领导,周密组织实施,以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为抓手,聚焦服务,着力为群众解难题,将整改落实作为主题教育见实效、出成果的关键环节,取得了初步成效。

聚焦健康脱贫,市卫健委积极部署开展健康脱贫“百医驻村”专项行动,分两批派驻驻村医生解决了9个村“村医空白”问题,明光市管店镇新管村是派驻村之一,该村卫生室荒废多年,村室破损严重,长期无村医开展服务,“百医驻村”专项行动开展之后,明光市卫健委按标准化卫生室要求对新管村卫生室进行修缮,妥善解决派驻医生食宿等生活保障问题,派驻医生驻村以来,已完成所有贫困户84人和普通户295人的家庭签约服务,普通人群679人次和重点人群171人次的“两卡制”认证。

聚焦食品药品安全,市市场监管局针对食品药品安全领域的突出问题,迅速行动不迟疑,联合印发《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深入开展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的通知》,组织开展专项抽检和重点整治。整治联合行动开展以来,查处未经许可从事食品生产经营等案件28起,捣毁“黑窝点”2个,责令停产停业10户,罚没款18.9万元;移送案件2起,移送司法机关4人,行政拘留4人。

聚焦群众诉求,市信访局迅速回应社会关切和群众诉求,针对反映南谯区少数学校在9月份开学后暂停向学生供应午餐的信访问题,积极调查研究,并提请市领导出面协调,督促该区制定恢复供餐方案,目前暂停供餐的学校已恢复中餐供应,解决了家长和学生实际困难,受到群众好评。

通过开展专项整治和抓作风建设,一批群众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得到有效解决,专项整治以来,查摆漠视侵害群众利益方面问题11个,已整改8个;6月份以来,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63个,处理157人,其中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7人。当前,全市广大党员干部正在将专项整治和作风建设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汇聚成推动改革发展稳定的强大动力,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出发展态势好、形势好、趋势好的良好局面,三季度,滁州市地区生产总值、规上工业增加值、财政收入、固定资产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等5项主要指标增速均居全省前列。(滁州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