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11-13 08:42   安徽纪检监察网  

日前,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黄山市纪委监委常委会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张力量主持会议并作了讲话。

会议集中学习了党章、《准则》和《条例》。张力量就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作发言,纪委监委常委依次进行发言,大家紧扣“18个是否”,逐条逐项对照检查,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既认真查找问题,又开诚布公对其他同志提出意见建议,既找准找实了差距,又明确了整改方向,做到开诚布公,相互提醒警醒,达到了预期效果。

会议指出,党章党规是一把刻着“严”字的尺子,要持续加强学习,真正把学习贯彻党章党规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切实做到在“学懂”中明方向,在“弄通”中增本领,在“做实”中见实效,全面深刻领会党的性质、宗旨、指导思想、奋斗纲领和重大方针政策,坚持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努力做到学知不足、悟而后进。

会议强调,通过对照学习,要深入检视反思,坚持查改贯通,把查摆出来的问题列入检视问题清单,列出整改落实任务,立查立改、即知即改。要扎实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紧抓意见集中、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不放,真刀真枪解决问题,改到位、见实效,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尤其要抓好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严查群众身边的“微腐败”,让群众切实感受到纪检监察就在身边。(黄山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