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因漠视侵害群众利益 165人被处理

11-13 09:26   安徽纪检监察网  

全市漠视侵害群众利益专项整治开展以来,亳州市纪委监委坚持以严的要求、实的举措,推动专项整治落地见效。截至11月10日,全市共查摆问题229个,受理群众举报100件,查处问题82个,处理165人,其中,党纪政务处分75人。

强化领导,高位谋划。亳州市高度重视漠视侵害群众利益专项整治工作,通过市委常委会会议等高位谋划部署,多次听取工作汇报,指导推进。市纪委监委把抓好专项整治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明晰市委部署,成立工作专班,落实工作要求,推动专项整治落细落实。

制定方案,聚焦重点。9月10日,印发《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的实施方案》。构建由市纪委监委牵头抓总、统筹协调,各整治项目牵头单位和参与单位具体推进落实、市县区上下联动的整治工作机制。市直21家整治责任单位明确整治重点,聚焦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等四个方面问题,定期排查梳理,强化问题交办督办,着力发现解决群众操心的事、揪心的事、烦心的事

统筹协调,压实责任。全市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协调会召开后,21家责任单位及各县区纪委负责同志,根据方案,对4个方面16项整治重点进行了责任分工,并对有关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强调。各责任单位,按照“四化三可”标准,建立“四个清单”,细化措施,压实责任,强化督促指导,推动整治落实。部分单位就整治中积极性不强、查找问题不精准等问题,对单位负责人逐一进行约谈提醒,倒逼责任落实。(亳州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