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公布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第一批成果

11-15 10:34   安徽纪检监察网  

按照中央纪委及省委统一部署,安徽省纪委监委会同20个省直牵头单位,对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开展专项整治,重点围绕“4个聚焦、16个整治项目”,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省纪委监委会同省教育厅、省卫健委、省医保局、省住建厅、省水利厅、省人社厅等部门公布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第一批成果。分别是:

解决贫困地区义务教育阶段适龄儿童少年失学、辍学问题。对10485名疑似失学儿童,进行核实返校,已确认因户籍原因、在校有学籍、省外就读无学籍等原因核减9599人,延缓入学49人,正在继续核实和劝返837人。对另外发现的27名失学辍学儿童逐一联系确认,已在校就读16人、实施送教上门8人、初中已毕业2人、异地劝返复学1人。

对全省70个有扶贫开发任务的县(市、区)、14022个行政村进行摸底,排查出“村医空白点”168个、“村卫生室空白点”161个。通过分两批从省属和市级公立医院选派113名优秀骨干医师,开展为期2年的驻村帮扶等措施,全部消除“村医空白点”;通过新建、改建等方式,消除“村卫生室空白点”137个,剩余24个年底前全部消除。

切实保障贫困户基本住房安全。 全省已完成172万户建档立卡贫困户房屋鉴定,完成率100%,已完成4.61万户危房改造,提前完成年度任务。

切实保障贫困人口饮水安全问题。“三保障一安全”大排查发现的7396户(17936人)贫困人口饮水安全问题已于9月29日提前完成整改并销号,整改销号率100%;针对全省今年8月中旬以来旱情持续发展造成的群众饮水困难问题,累计排查发现3.21万贫困人口出现饮水困难,已全部及时得到解决。

聚焦解决就业扶贫车间存在问题。截至10月底,全省共认定就业扶贫车间935个,吸纳劳动者就业26580人,其中贫困劳动者8595人,60岁及以上贫困人口1727人,带贫率38.83%,整改工作高质量推进。(康绅韬 陈多润 整理)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