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突出问题导向 推动全市主题教育向纵深发展

11-16 06:32   安徽纪检监察网  

近日,池州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王宏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听取了市发改委党组、市委教体工委、市住建局党组、市生态环境局党组关于主题教育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和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持续抓好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以自我革命精神把主题教育推向深入,让群众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气象新变化。要强化宣传引导,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深入宣传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及时反映主题教育实际成效,推动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突出问题导向,推深做实专项整治。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将自我检视问题贯穿始终,认真梳理经济社会发展、民生保障、政治生态、作风建设等方面查摆出来的问题,统筹考虑巡视、审计以及各类督查指出的问题,真查真改、立查立改,认真谋划明年工作和“十四五”规划编制。要紧紧围绕“两个维护”,聚焦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紧扣部分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病灶,扎实推进“8+2+4”专项整治和集中治理。要在建章立制、完善长效机制上下功夫,把各地各单位在主题教育中形成的好做法、好经验用制度形式运用好、坚持好,切实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果。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拉紧责任链条,一体推进任务落实。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扛起主体责任,确保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发挥职能作用,形成齐抓共管合力。尤其是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强化统筹协调,切实履行好参谋助手职责,不断总结提炼池州主题教育工作特色经验,统筹抓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督促指导、舆论宣传等工作,推动全市主题教育向纵深发展。(池州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