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以先进引路 向榜样看齐 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11-19 09:04   安徽纪检监察网  

近日,宿州市委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进事迹报告会。

报告会上,萧县原百货公司退休职工、退伍军人王於昌,市消防救援支队埇桥大队汴河中队队长曹磊,砀山县砀城第一小学教师阚亚玲,泗县长沟镇朱彭村第一书记何波,灵璧县农业科学研究所所长胡开明,市环卫处中转站管理公司维修班班长丁保民等6位报告团成员分别作先进事迹报告。他们中有的曾两次参加击落美制U2飞机,复员回到家乡后深藏功名、默默奉献;有的忠诚履行消防员灭火救援、抢险救灾职责使命,甘做国家和人民生命财产的“守夜人”;有的在三尺讲台默默耕耘,用爱点亮孩子的“心灯”;有的全身心投入扶贫事业,敢闯敢干,把一个集体经济收入“空白村”发展成为脱贫攻坚“红旗村”;有的终日与田野为伍、和庄稼作伴,矢志不渝服务“三农”事业发展;有的“宁愿一人脏、换来万人净”,在环卫岗位上爱岗敬业、乐于奉献。整场报告真切朴实、感人至深,引起与会同志的强烈共鸣,现场不时响起热烈掌声。

会议指出,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全市涌现出一批来自各条战线、不同岗位的先进典型,他们几十年如一日,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党的初心使命,为全市党员干部群众作出了示范、树起了标杆。要把先进人物、典型事迹总结提炼宣扬好,通过正面典型宣传,提振干部“精气神”,激发干部新动力,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勇于攻坚克难,引导广大干部群众积极投身宿州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中来,为加快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宿州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把学习宣传先进典型作为深化主题教育的重要抓手,以先进引路,向榜样看齐,学习他们信念坚定、初心不改,学习他们心系群众、服务人民,学习他们勤勉敬业、无私奉献,学习他们勇于担当、争创一流,进一步坚守初心使命,立足岗位作贡献,积极投身推进宿州加快发展的伟大实践中。(宿州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