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宁:公布第二批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工作成果

12-10 10:14   安徽纪检监察网  

日前,休宁县纪委监委机关会同县科技商务经济信息化局、县住建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单位公布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第二批成果,分别是:

针对网络等农村公共基础设施正常使用和日常维修养护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在全县开展光纤网络和移动网络建设情况摸排,累计排查无线隐患和故障214处,处理实际网络隐患179处,处理故障36处;各运营商自筹资金125余万元开展农村补盲,更换或新建基站21个,完成盲点整治26个,解决盲点区域内长期遗留未解决投诉38起,满足了近1650户当地居民通讯需求。

切实保障贫困户基本住房安全,完成建档立卡贫困户等4类重点对象危房改造任务。2019年全县农村危房改造实际完成127户,超额完成上级下达年度任务,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23户,分散供养特困人员28户,低保户61户,贫困残疾人家庭15户。

全面妥善解决月潭水库移民搬迁安置问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建立“县领导+县直单位包保”、“村党组织+村民理事会”和“7+14”工作机制,组建县乡村工作队伍12支,抽调102名党员干部共同推进移民搬迁安置等工作,制定出台配套政策13项,依法依规推进移民搬迁工作,未实施过一起强搬强拆。截至目前,共调处各类纠纷1180余件,答复各类诉求260件,办结信访件65件,全面完成库区1737户移民搬迁安置协议签订,拆除房屋1729户,占任务数的99.5%。11月25日,在省移民局的指导下,市政府组织的月潭水库移民安置初(自)验工作已顺利完成。

整治住房租赁中介机构乱象。市监部门登记在册共41家中介机构,经现场巡查、抽查,部分企业已停止运营,截止目前全县实际正常运行26家,已通过网上备案21家,已要求整改企业6家,其中5家企业未及时办理备案手续,1家已备案企业存在交易资金纠纷,已全部发出整改通知书,已整改3家(其中:2家企业已备案,1家已备案存在交易资金纠纷的企业已协调处理,督促企业将房屋订金32.5万元及时退回给了购房户),另3家企业正在完善备案手续。

整治食品质量安全问题。全县出动执法人员900余人次,执法车辆300余车次,抽检食用农产品92组、食品60余组,依法立案查处各类食品违法案例19起,已办结12件,罚没款4.528万元,另7起正在查处之中。约谈11家保健食品经营企业及出租场地酒店,依法取缔1家食品经营会销网点。

县纪委监委将会同专项整治各责任单位,坚持“常”“长”二字,继续纵深推进专项整治工作,切实解决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以整改的实际成效回应群众关切。(黄山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