枞阳:三个“持续用力”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12-10 16:24   安徽纪检监察网  

近日,枞阳县纪委监委聚焦主题教育根本任务,在深化思想认识上持续用力,在提升整改成效上持续用力,在提升调研质量上持续用力,推动主题教育有序、高效深入开展。

在深化思想认识上持续用力。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在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持续发力,不断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重要论述的领会理解,进一步增强党的意识、党员意识、纪律意识,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通过组织集中学习、开展交流研讨、深化个人自学等,在全县纪检监察系统迅速掀起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热潮,切实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贯穿到主题教育中、落实到行动上,保障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在提升整改成效上持续用力。坚持查改贯通,县纪委监委牵头,会同相关职能部门聚焦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开展专项整治。督促各部门各单位把专项整治工作摆上突出位置,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用扎实有效的工作,促进问题的解决和作风的改善。针对专项治理中发现的系统性、普遍性问题,注重举一反三、建章立制,将阶段性整治成果与构建长效机制有机统一起来,达到标本兼治。在主题教育期间,在专项整治中,已查摆问题94个,整治93个,制定完善相关制度41项。

在提升调研质量上持续用力。在开展主题教育调研中,县纪委监委注重把调查研究与正在做的工作、正在破解的难题结合起来,推动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具体行动。聚焦纪检监察职能向基层延伸、信访工作、民营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农村小微工程建设管理、县域医共体建设、乡镇纪委规范化建设、审查调查中思想政治工作等7个方面的内容,听取基层、干部群众的意见建议,坚持问题导向,找准短板弱项,做到问题在一线发现、矛盾在一线化解、政策在一线落实。(铜陵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