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公布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第三批成果

12-18 08:09   安徽纪检监察网  

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关要求,宿州市纪委监委牵头,会同23个责任单位,对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进行专项整治,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为坚持开门搞整治,宿州市纪委监委会同有关部门将分阶段分批次陆续公布整治成果,接受群众监督评判。现将整治成果(第三批)公布如下:

解决扶贫领域突出问题。定期对帮扶单位和帮扶责任人进行电话抽查,累计电话抽查帮扶单位174家、帮扶责任人3500名,回访贫困户3500户,印发通报7期,对帮扶工作开展不力、贫困户不满意的41家单位 107名帮扶责任人进行通报。开展“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突出问题大排查,整改完成率已达98.6%。

切实兜住困难群众最低生活保障。主动瞄准全市建档立卡贫困户、重残户、独居老人户、危房户、大病户、长期信访户、低保边缘户,主动发现,精准识别,及时将符合条件的困难群众按程序全部纳入最低生活保障范围,确保实现“应保尽保”。

聚焦解决统计基层基础工作薄弱问题。市统计局组织人员对县区基层基础工作分类指导并对数据质量进行核查,共核查95家企业、检查10个乡镇统计站,2019年全市共达标验收767家统计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合格单位;举办2019年基层统计人员业务知识暨统计法治培训班、统计系统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统计执法人员培训班,共培训208人次;开展送法进企业活动,走访企业500多家,向统计人员发放统计法律读本和彩页1000余份。目前,整改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

创新推行“一次办”,延伸服务群众“末梢点”。通过设立专兼职帮办代办员,全程跟踪服务,协调解决审批服务中遇到的问题,全市3000余名干部走出窗口,当起“店小二”,做好“服务员”,为企业和群众提供贴心的一站式咨询、审批和办事服务,今年以来服务群众近万件。(宿州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