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抓好全员培训 提高依规依纪依法履职能力

12-24 08:42   安徽纪检监察网  

近日,安庆市纪委监委举办监督检查暨综合管理业务培训班。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华克思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会议指出,这次培训班是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迫切需要,是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是有效防范和化解纪检监察工作风险的重要举措,对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强调,要认真抓好全员培训各项工作,不断适应改革条件下新的执纪执法要求、工作规程和业务流程,提高依规依纪依法履职能力和水平。要在学思践悟上贯通融合,立足监督职责,改进方式方法,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要突出重点,认真学习《规则》《规定》和《全员培训试题库》《应知应会知识测试考点汇编》,努力在学用结合上有所收获。

此次培训内容包括监督检查、检举举报平台建设、案管数据统计、审查调查安全、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干部选拔与职级并行、纪检监察信息和宣传等课程,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培训班上还对参训学员进行了应知应会知识测试,现场检验培训质量和效果。

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市纪委监委及各派驻(出)机构、市直有关企事业单位纪委、市委巡察机构,迎江、大观、宜秀区纪检监察干部共230余人参加培训。(安庆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