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着力提升党风政风监督能力

12-25 08:23   安徽纪检监察网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积极适应国家监察体制改革之后赋予党风政风监督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提升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党风政风监督队伍的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近日,市纪委监委举办全市党风政风监督工作培训班。

本次培训采取视频教学与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通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关案例开展了警示教育,对《监察机关监督执法工作规定》进行了系统解读,特别邀请了省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同志围绕坚决纠治“四风”,一以贯之加强作风建设和以严肃问责推动责任落实进行了专题辅导。

参训学员普遍反映培训班课程设置科学合理,内容丰富实用,通过学习和交流,提升了做好党风政风监督工作的业务能力和信心。大家表示,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进一步坚持问题导向,补短板、强弱项,把培训所学运用到实际工作中,不断提升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努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

市纪委监委各派驻(出)机构、党风政风监督室、第一至第五纪检监察室负责人和业务骨干,各县(区)纪委监委分管领导、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派驻纪检组(纪检监察工作室)、乡镇纪委纪检监察干部共90余人参加培训。(宿州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