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文化和旅游厅纪检监察组:召开与各综合监督单位纪检监察专题工作会议

12-25 17:29   安徽纪检监察网  

为搭建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沟通、互动的桥梁,推动“两个责任”贯通协同,形成合力,近日,驻省文化和旅游厅纪检监察组分别召开与省体育局、省文化和旅游厅纪检监察专题工作会议,省体育局、省文化和旅游厅机关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与驻厅纪检监察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军同志和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机关党委书记周明洁同志出席会议,驻省文化和旅游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刘晓琳同志作了讲话。

会上,各综合监督单位机关党委汇报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情况,李军同志和周明洁同志分别介绍了省体育局、省文化和旅游厅2019年重点工作落实情况及2020年重点工作安排,驻厅纪检监察组通报了2019年以来工作开展情况和2020年工作打算。刘晓琳同志聚焦日常监督执纪中发现的突出问题,围绕2020年重点工作安排,就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意见,对与会的机关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提出要求。

会议指出,要着力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知行合一,加强理论武装;对标对表,强化政治监督;提高站位,严肃政治生活。要着力推动“两个责任”同频率同方向,要使命在肩,压实“两个责任”;同频共振,形成监督合力。要着力推动日常监督出实招见实效,开好方子,管住“关键少数”;立行立改,推动巡视整改;源头防控,织密制度笼子。要着力推进作风建设抓核心瞄靶心,抓住要害、切实转变作风;正风肃纪,维护纪律刚性。

会议要求,机关党委委员、纪委委员要带头讲政治,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政治清醒,做到把握形势坚定政治立场,谋划工作落实政治要求,解决问题注意政治导向。要带头守规矩,时刻树立规矩意识,让规矩和制度入脑入心,自觉用规矩和制度校正自己的言行。政治上要讲忠诚,组织上要讲服从,行动上要讲纪律,切实增强制度意识,强化制度执行力,按制度办事,用制度管权,靠制度履职。要带头敢担当,必须“敢”字当头勇担当,铆足改革发展的精气神,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挑战敢于挺身而出,面对失误敢于承担责任,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推动作风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

会议期间,各综合监督单位围绕如何发挥基层纪检(纪委)委员作用进行了交流座谈,纷纷表示将积极支持、配合驻厅纪检监察组的工作,认真落实好主体责任,主动接受监督,履职担当,充分发挥基层纪检委员的监督作用,切实有效推进本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到实处。(驻省文化和旅游厅纪检监察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