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打伞破网”“打财断血” 推动扫黑除恶常态化运行

12-27 08:43   安徽纪检监察网  

近日,淮南市委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议。会议传达了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二次推进会等会议精神,听取了市扫黑办、市纪委监委、市公安局、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牵头单位以及各县区、园区关于2019年工作开展情况和明年工作安排的汇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沈强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认真履行政治责任,以“黑恶积案清零、问题线索清零”为目标,以中央督导反馈问题整改为抓手,一体推进“办案”“打伞”“断财”“治乱”,“套路贷”“非法采砂”等乱象得到有效整治,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阶段性成效,有力促进了经济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政治生态持续改善。

会议强调,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极端重要性、现实紧迫性和任务艰巨性,持续推进再发力,确保重视程度不降、推进措施不弱、工作节奏不慢、人员力量不减。要强化深挖整治,在破案攻坚、“打伞破网”、“打财断血”、行业治理上实现新突破、取得新成效。要坚持标本兼治,进一步完善线索核查、依法办案和宣传引导机制,加强制度执行,推动扫黑除恶常态化运行。要加强组织领导,着力强化督导调度、队伍建设、考评奖惩,推动保障水平再提高,在全市形成“先进更先进、后进赶先进”的局面。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站在“两个维护”的高度,知责明责、履职尽责。要坚持问题导向,抓紧抓实问题整改;强化部门联动,抓好抓细线索核查;突出制度建设,打牢长效常治基础。要紧盯“行业整治”动真除患年度目标,推动营商环境优化,着力提升社会治理能力,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营造良好环境。(淮南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