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铜陵廉品”专题展览启动 生动再现古代清官生平事迹

12-31 08:32   安徽纪检监察网  

近日,“铜陵廉品”专题展览启动仪式在铜陵市行政中心举行。

“铜陵廉品”专题展览是继左光斗纪念馆开馆后,铜陵深挖传统廉政文化资源、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又一件大事;也是继“廉田”“廉镜”之后,铜陵打造的又一地域廉政文化品牌。据悉,“铜陵廉品”是由市纪委监委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牵头组织、市委宣传部机关支持打造的廉政文化品牌,截至目前已收录152幅作品,以“书、画、印”等文化艺术形式,生动再现了铜陵历史上32位清官的生平事迹、廉政故事、廉训廉语,创意新颖,寓意深刻,弘扬正气、发人深思,为讲好铜陵历史故事、培育廉洁氛围提供了平台载体。此次展览在市行政中心二楼一直延续到春节前,春节后将移至市博物馆展出,面向全市中小学生和社会大众。

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将以此次专题展览为契机,自觉接受传统廉洁文化的洗礼,传递清廉、涵养正气,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旺盛的干劲,在新时代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为建设现代化幸福美丽新铜陵作出新的贡献。宣口各部门、各单位将通过观廉展、温廉典、聆廉训,不断强化反腐倡廉意识、提升反腐倡廉素质、严明作风纪律,推进宣传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再上新台阶。(铜陵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