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深入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 推动监督高质量发展

12-31 08:41   安徽纪检监察网  

日前,池州市纪委理论中心组先后两次召开专题学习研讨会,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谋划2020年工作进行了交流研讨。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张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在全面领会的基础上,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突出重点、抓住关键,持续深化学习效果,自觉将全会部署转化为谋划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思路和实践。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全面审视自身工作,认清问题、找准短板,主动适应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新要求。要突出政治监督,全力协助党委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切实加强对下级“一把手”的教育和监督。要强化日常监督,盯住风险大、权力集中的关键领域、重要环节和重点对象,开展经常性、多层次监督检查,主动发现问题,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推动监督全覆盖从“有形”走向“有效”。要发挥监督保障执行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围绕中心大局,深入经济建设主战场,加强监督检查,推动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的落地生根,为全市经济健康快速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要加强自身建设,克服本领恐慌,提高履职能力,尤其是班子成员要以上率下、严于律己、敢于担当,加强对干部的日常教育、管理和监督。要坚持事业为上,严管厚爱并重,真正把优秀的干部选上来用起来,着力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池州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