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相山:严把“三关” 清清爽爽过“廉”节

01-02 09:02   安徽纪检监察网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驰而不息纠正“四风”,相山区纪委监委严把教育、监督、惩处三个关口,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筑牢思想防线,严把“教育关”。要求全区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中央纪委及省、市纪委关于廉洁过节的相关通知,以及典型问题通报。累计组织集中学习40余次,发送廉政提醒短信200余条,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党员干部的纪律和规矩意识,持续筑牢预防“节日病”的思想“防火墙”。

紧盯重点问题,严把“监督关”。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重点,提前对节日期间加强作风建设和廉洁自律工作做出安排。制定监督检查工作方案,采取数据比对、随机抽查、明察暗访、发票倒查等方式,严查违规公款吃喝接待、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使用公车、大办婚丧喜庆事宜等问题。畅通举报渠道,对群众和媒体反映的“四风”问题线索、重要舆情及时核查处置。

持续正风肃纪,严把“惩处关”。要求各监督检查组及各纪(工)委、派驻纪检监察组认真履行监督责任,对节日期间受理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线索,优先核查处置。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精准定性量纪,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对典型问题将点名道姓通报,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达到良好的警示教育效果。(淮北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