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农业农村厅纪检监察组:组织召开全省农业农村系统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座谈会

01-02 10:33   安徽纪检监察网  

日前,全省农业农村系统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座谈会在合肥召开,各地市纪委监委驻农业农村部门纪检监察组组长、省农业农村厅、省农科院和省供销社三家综合监督单位机关纪委负责同志参加会议,驻省农业农村厅纪检监察组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全省驻农业农村系统纪检监察组充分履行监督执纪执法职责,创新方式方法,灵活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逐步实现监督全覆盖,有力推动了党风廉政建设各项任务的有效落实,全省农业农村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各市驻农业农村系统纪检组要进一步推动“两个责任”的落实,持续改善派驻单位政治生态,要进一步延伸监督触角,在脱贫攻坚、农业农村系统扫黑除恶领域持续发力。同时要不断强化日常监督,切实把监督融入日常工作。

会议要求,各派驻纪检组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继续坚持和加强履行监督职责,做实做细强化日常监督,深入推进网格化监督体系建设。要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监察机关监督执法工作规定》,规范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工作流程。要不断完善上下沟通机制,持续强化省、市、县派驻机构三级联动。

参会的16个地市、2个省管县(市)农业农村系统派驻纪检监察组的主要负责同志分别作了发言,就各自较好的工作做法和取得的成效进行了交流,对目前工作中存在的难点和问题进行了探讨。(驻省农业农村厅纪检监察组)

相关阅读